君越滴lili

感谢曾经参与过一段时间。
2020 /8 /20

【浩翰深海】我们前世见过

高三的那个暑假,我遇见了他。

本来就是容易令人烦躁的夏天,我躺在乡下的河边,呆呆的望着云。

慢慢的,我在蝉鸣中,烈阳下,微风里,看到了他

他穿着干净的白衬衫,淡蓝色的牛仔裤,他不算很白吧,但是这白衬衫在他身上意外的好看。

他坐在了对面,和我隔着一条河相望着。

流水潺潺,河里时不时就会有一条小鱼苗窜过。

“刚结束完高考,感觉怎么样?”他冲着我大喊,“就这样呗,反正我有学上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他冲我微微一笑,阳光映着他,照在他柔软的栗发上,随后,便没了交流。

我不认识他

但是却意外的有种熟悉的感觉。

我重新躺在了草上,看着湛蓝的天,看着绕着烟囱飞的鸟。

“李汶翰!”他说话了,“我叫李汶翰!很高兴认识你!”

我没有回话,而是自顾自的发起了呆。

他也不恼,就静静的,静静的坐在对面,等着我。

“我叫李振宁!我也很高兴认识你!”我突然的一个起身吓到了他,看着他明显一抖的身子,我笑的很猖狂。

这是我回到乡下来笑的最狂的一次。

他虽然不知道我为什么笑,但是看着我笑,他也笑了起来。

我们两个就像两个神经病一样,隔着一条河哈哈大笑,吓到了周围的知了,也吓到了路过的大婶。

半晌,也不知道是谁先停下来了,周围又恢复了平静。我看见他站了起来,趟着河水就过来了。

虽然水才到他的脚踝,但是飞溅起来的水花依旧打湿了他的衬衫。

看着他过了一半,我才慢吞吞的起身,走向小河。

我站在河边,等着他走过来。

小鱼苗被他不温柔的步伐赶得到处乱窜,有几只甚至都差点蹭带我的脚。

他走了过来,牛仔裤也湿了大半部分。

我冲他伸出了手,“到我家换一条裤子吧,湿着穿着不好。”

“那就麻烦你了。”他轻轻说话的声音很好听,温柔而甜蜜,不像刚才喊出来的声音,有点破音的感觉。

我的奶奶是个端庄大气的人,虽然她今年已经71了,但是看起来依旧是60多的人。因为她年轻的时候总喜欢笑,所以眼角的皱纹微微上翘,显得她温柔不少。

“是深深的朋友吧,快进来,奶奶去给你们切西瓜。”

我和李汶翰坐在小庭院里,头上的葡萄架上爬满了绿植,葡萄的香气沁人肺腑。

房檐上的晴天娃娃被微风吹起,白色的身体随风飘荡。

被冰镇过的西瓜散发着凉气,红瓤黑子,吃起来甜甜的。

“李振宁,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。”

“可能不是,”我侧过脸看着他,发现他也在看我,我调笑着说了一句我自己都不信的话。

“可能我们前世见过吧。”

他被逗笑了,蹂躏了一把我的头发,“你说得对,可能我们前世真的见过吧。”

乡下的夜晚是大城市没有的景象,繁星布满了整个夜空,空气凉了下来,月亮出来了。

村口的那棵大槐树下坐着闲聊的老人,穿着汗衫,扇着蒲扇。不知是谁说了句什么,老人们爽朗的笑声被随着空气的流动被传的很远。

我和李汶翰又躺在了中午的小河旁,不同的是这次我们两个是并排躺着的。

“李汶翰,今天的星星好多诶。”

“是啊,昨天可没有这么多的星星。”

“你说会不会有流星雨?”

“……不会吧,没听说啊”

我翻了个身,搂住了他。

他也拥过我,我整个人都趴在了他的身上。

“李汶翰”

“嗯?”

“李汶翰”

“在呢”

“李汶翰”

“诶”

我反反复复的叫了好几次,他也反反复复的应了我好几次。

“我一直想抱一抱我的朋友,但是没有人愿意”

“那你现在不是抱着我呢吗?”

我又使劲搂住了他的脖子,把我的脸埋在了他的颈窝里,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洗衣粉的香味。

他也眯着眼睛,摸着我的头发。

“李振宁,有没有人说过你特别粘人?”

他话里带着的丝丝佯装的嫌弃被我捕捉到了,我蹭了蹭他,“有人啊,不就是你吗?”

“明明我们中午才认识,现在都抱在一起了,发展真快啊。”我离开了他的怀抱,微微调侃了一下,没想到却被他重新拉入怀里。

脑袋砸到了他的胸口上。

“什么啊?我们前世明明见过的。”

我笑了,他也笑了。

我们今天第二次像个傻子一样笑。

我们望着对方 在同一片夜空下

我知足了

我今天很开心

所以我认为我不该瞒着他

“李汶翰,知道为什么我没有朋友抱吗?”

他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我的眼睛。

“我有病啊。”

我以为他会推开我,就像之前其他人一样。

但是他没有。

只是用手抚上了我的眼睛。

“真巧,我也有病。”

微笑抑郁症的患者,外表看着与正常人无差,与人交流也丝毫没有问题。

但是内心的创伤是无法弥补的。

一种反常的精神病患者,性格开朗,是个很好的朋友。是个温柔的恋人。

明明没什么问题,但是被人们无限的放大

我吻上了他的唇

他搂住了我的腰

我们一起滚在了草地上,以地为床,以天为被

在这个普普通通的夏夜里,我们两个残缺品,在一起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